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9號)聽取衛福部「正義油品混油案」報告後,指示衛福部等相關機關,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針對正義油品案影響層面及涉案產品流向完成清查,清楚完整對外說明,絕不能有任何隱瞞。

江院長指出,自查獲強冠公司以劣質豬油混摻油品事件後,各相關機關即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源頭及下游流入食物製造過程。昨天(8號)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布,原頂新味全集團前員工,將非食用油脂偽稱可食用豬油,非法販售給正義公司,正義公司將其混摻食用豬油銷售,因犯罪嫌疑重大,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江院長表示,行政院已對外宣示八大強化食安管理措施,也召開多次會議,要求各部會對於強化措施訂定相關具體作法及實施時程,各相關機關應積極落實執行,若措施都能落實,對於類似事件,將來就能有更完備有利的防範。

此外,江院長強調,這次涉案黑心廠商仍公然違反食安法禁止摻偽假冒的規定,不僅危害國人健康,同時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在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


新聞專輯/「食」在不安心
時事民調∕食品大廠連環出包,請問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