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9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今天表示,今年是否出席APEC會議仍在規劃中,但「目前看不出有什麼意外」,不過最後還是要由外交部宣布。

王郁琦晚間出席陸委會舉辦的「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晚宴」,他在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王郁琦說,去年首次以領袖代表顧問身分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外交部還要再做最後規劃,他不方便代替外交部宣布,「不過如果比照去年慣例,那是有機會啦」。

王郁琦認為,香港近期發生的「占中」事件不太可能影響APEC討論的議題。

他說,APEC最主要還是討論經貿議題,今年和兩岸比較有關係的議題可能就是區域經濟整合,因此香港應該不會成為本次APEC會議的重點議題,「也不至於因為前一陣子香港的發展,影響到我去或不去的決定」。

總統府昨天宣布,將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領袖代表,出席11月在北京舉行的2014年APEC年會暨領袖會議。媒體詢問,APEC「馬習會」未能成局,政府是否還有其他方案?

王郁琦說:「沒有這麼快。我們過去的條件其實都講的很清楚,既然這次APEC是由蕭前副總統擔任領袖代表,那我想有些事情就不強求。」103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