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又出問題,閣揆江宜樺今天親自主持食安專案會議。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表示,江宜樺對全案表達強烈譴責,要求嚴查嚴辦。至於問題油品的流向,孫立群說,全案目前以(正義公司)的上游廠商(鑫好公司)為核心,針對上下游廠商進行全面調查,如果再有違法就會馬上公布。(李人岳報導)

閣揆江宜樺周四中午親自主持食安專案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正義公司曾經稽查上游的鑫好公司工廠,發現衛生狀況不佳,可是不但沒有項衛生單位舉發,還繼續向鑫好進貨,江宜樺對此表達強烈譴責,要求嚴查嚴辦。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說,正義公司沒有通報舉發鑫好公司的衛生問題,還繼續進貨使用,公司最高可處五千萬元罰鍰,相關行為人與負責人則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過媒體關切問題油品的去處,許銘能說,正義的下游廠商有230家,包括是否外銷等流向還在由各地衛生單位詳查中。孫立群也說,全案目前以鑫好為核心,針對上下游廠商進行全面調查,如果有違法就會馬上公布。孫立群:『整個調查方向是以鑫好為核心,包括鑫好的上游、下游,再從正義往下,會從這幾條線展開全面調查。』

有立委質疑鑫好公司也進口工業用廢油,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許銘能說,進口批號屬於非食用動植物油,也可能是飼料用油或用來製造生質柴油,還需要進一步釐清;至於能否要求向鑫好進貨的廠商預防性下架?孫立群說,行政部門必須有具體的證據才能提出要求,政府會以最快速度完成行政調查,而且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