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舒媚、林思慧、張潼、謝幸恩、陳志賢、陳文信╱綜合報導】

豬油大廠正義再爆黑心油,馬英九總統極為重視,將在國慶談話回應,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召開第7次跨部會議,要求正義相關產品全下架,並且對黑心業者嚴查嚴辦,江揆措辭嚴厲的說,「不管鑫好、頂新,再大的油商,只要無良、黑心,不惜辦到倒為止。」

可罰5000萬及5年刑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不肖黑心廠商應嚴懲重罰,「罰到關廠為止」,而知情的廠商負責人,也該以《刑法》處理。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除重刑、重罰外,應揪出黑心業者,「罰到他倒、關到他老」,並重新檢驗、監督所有油品、食品的源頭,保障消費者食安權益。

9月23日,民進黨3立委質詢正義油品時,江揆雖知悉輪廓,但因衛福部調查強度不夠,沒辦法掌握全貌。江揆昨天緊盯衛福部,不但要加強調查強度,並希望兩天內主動公布其他不良廠商名單,甚至「愈快愈好」。

昨日跨部會議達成兩項結論:一所有正義與豬油有關的產品共68項全部下架;其次,今年5月曾稽查正義的上游鑫好公司,已發現該工廠衛生狀況不佳,也建議正義不要再進料,但正義事後還是向鑫好進料,違反《食管法》,衛生條件不良未通報,可罰3到300萬;衛生不好又進料可處最高5000萬;行為人部分移送法辦最高可處5年徒刑。

蔡英文:江揆要負責

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油品疑涉混摻大統黑心油案,經過近1年偵辦,台北市調查處日前將全案移送書函送北檢併辦,檢方已針對魏應充等人犯罪事實,再次調查釐清,不排除近日再傳喚魏到案,全案即將偵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表示,民進黨立委半個月前就曾示警,行政部門卻保證可食用,因此嚴正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清楚交代行政團隊有無隱匿、包庇這些問題油品,江揆也要負政治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