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日)是中華民國103歲生日,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接見來自各國的訪團。總統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華團時表示,隨著國防需要的演進,他希望將來能向美國採購戰機與潛艦,以提升國防安全。

總統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今年很重要的活動就是發表聲明,支持已經35歲的台灣關係法。總統指出,台灣與美國有長久的關係,但在他上任前曾陷入低潮,直到他擔任總統後才恢復高層的互信,並秉持低調、零意外的原則推動雙邊關係,目前兩國關係已達到30多年來最佳的狀態。

總統也表示,過去6年美國對台灣軍售超過183億美元,是20年來最大的數字,他希望未來能繼續向美國採購先進武器,維護國防安全。總統:『(原音)隨著我們國防需要的演進,我們希望將來對先進的戰機,還有柴電潛艦都有機會獲得,來幫助我們的國防。』

總統表示,台美的雙邊貿易在今年前7個月成長超過6%,雙方正在洽談雙邊投資協定,美國也把台灣列為選擇美國投資倡議的重要市場。總統並指出,現在台灣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避免在全球經貿中被邊緣化。

另外,總統也與日本慶祝國慶祝賀團共進午餐,談到台、日近幾年關係的變化。總統指出,雙方觀光客人數近年不斷成長,今年可望突破400萬人次,創新紀錄。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