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榮幸能夠回答你,希望給你一點幫助。
我是今年應屆科大護理系畢業,我知道年齡比你小,不曉得你會不會介意,如果不介意請花時間聽我的故事與建議。

我其實本來很想讀餐飲科,但是我媽媽希望我讀護理系,只因為工作比較好找!我不想讓他失望,於是我選擇了護理系。每個學期都會有技術考,每次我都很緊張,狂聞薄荷條,每次考試手都在抖,但是死撐著也來到大三大四,也就是你現在需要克服的實習關卡,你說的那些痛苦我感同身受。
晚上根本無法深眠,因為想到隔天又要去醫院,下班後雖然猛查資料+看書,但是老師就是有辦法提出很多問題來電我,實習幾乎每一站我都被電到哭,在醫院也哭,回到家也是先哭一哭才開始辦正事,半條土司可以當一個禮拜早餐還吃不完,每次實習我就瘦好幾天公斤,因為想到要去醫院我就是壓力大到不吃東西還是會吐,曾經我甚至想要從醫院七樓往下跳,覺得這樣一切都會沒事了,覺得跳下來我就不會被罵了,那時讓很多朋友擔心了,是朋友陪我走過來的。
如今我大學畢業了,護理師沒意外也會順利通過,其實我只想跟你說,你要問自己為什麼會捨不得護理?還有你總是問自己為什麼你做不到,你可以改問自己我要怎麼才可以做到?換位思考,其實你可以更堅持下去!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吸引力法則,當你問自己做不到的原因時,其實你潛意識就是在告訴自己你做不到了,所以我希望你告訴自己該如何做到?我看你文章提到你有一個很想去工作的地方!希望在你每次要放棄時,你開始想那個地方,想像自己在那個場所工作,讓自己會有更多的動力!

護理系真的需要有超人的耐力,看你常常來回徘徊猶疑不定,你已經28歲了,我想你應該也想趕快有個好工作吧?你讀護理系是因為可以有分安穩工作?還是你真的熱愛呢?我相信你做得到,只是你要去克服自己的心魔!我在班上其實算混的,上課不認真,下課也常常出去玩,但是我還是順利畢業考完證照了,從文章感覺你是個認真的學生,如果這麼混的都能做到了,你覺得你不可以嗎?

以上大概是我想跟你說的話,如果你想多跟我聊聊,歡迎加我臉書,搜尋:林虹慧,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我最新的一篇文章動態是一隻毛毛蟲,加油唷~我相信你可以的,大姊姊^___^

參考資料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