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自由時報引用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馬英九總統22日接受德通社(DPA)等媒體訪問,有關「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等內容,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25日)表示,該報導相關說法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該報錯誤引述、未經查證,違反新聞倫理,總統府表示遺憾。

馬瑋國指出,總統提及參考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是指兩岸可以從「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一個德意志,兩個國家),以及主權跟治權分離的相關經驗得到參考。但總統的意思也很清楚,因為兩岸關係和兩德關係完全不同,即便借鏡參考,但兩德經驗也不能直接複製到兩岸經驗上。

馬瑋國強調,該報導指總統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的說法,乃憑空捏造、與事實不符;至於報導中提到「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總統更是從未提及這種說法。

馬瑋國表示,總統22日是接見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問團,並非「接受專訪」,當時現場只有德通社與兩家歐洲媒體,德國之聲中文網並沒有記者在場,因此總統已指示行政單位立即要求該網站更正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