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隸屬國家海洋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的海研5號研究船,下午五點半出海時,在澎湖外海疑似船身失去動力觸礁,船艙大量進水,當時船上有45人受困,當下發出救難警訊,海巡署、空軍出動船艦、直升機救援,但當時天色越來越晚,海象差風又大,救援一度受阻。船艦緊急靠岸港口邊已經有大批海巡隊員等著接應,船艦剛從澎湖龍門東方外海進行救援,因為下午五點半一艘隸屬國家海洋研究院研究船海研五號發出救難訊息,空軍海巡署立刻出動船艦直升機。有兩名乘客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分別是一名五十歲男性和一名中年女子已經宣告死亡,這起意外發生時疑似是因為船隻失去動力,導致觸礁船身破裂進水,當下船隻傾斜部分沉進海裡,有乘客就發出po文說船員要準備棄船逃生,還說不希望家人知道,不想要家人擔心有人則是說沈船當下就像是鐵道尼號一樣十分可怕。

幸好海研五號立刻發出四枚求救信號,並通報海巡署因此救援船艦直升機立刻派遣支援,不過隨著天色越來越晚救援難度也跟著提高,海象不好加上又有霧氣就怕再發生意外,空軍派遣的直升機一度返航,海研五號船上載著45人已經有兩人確定死亡,傷者除了送往澎湖也有部分送往台北三軍總醫院,救援和醫護工作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